鼠叽

总长表示不服并上诉。尼玛老子被屏蔽的都是搞哲学的(●—●)精准狙击清水?

叶底花(十)

@乔姬(。・ω・。
三十四

  蓝曦臣早早起来出了院门,彼时苏涉大约还沉浸于宿醉后的沉睡之中无法自理。他的头发散乱着铺在床上,发冠丢在了一旁,没有抹额。自他离开了蓝家,他便很久没有系过抹额了,原先那条白色的抹额也不知道被他扔去了哪里。

  “实际上,应该是拧在了后山上的榕树上。”魏无羡十分有把握地写上,金光瑶凑过去看:“你怎么知道的?”

  “那日我和蓝二哥哥在后山,他绑了我的手,找不着另一条来遮我眼睛……”魏无羡迫不及待地就想和他们分享。

  “好了魏公子你可以不用说了。”金光瑶捂他嘴,“看含光君的眼神。”

  蓝忘机推开靠得有些太近了的金光瑶。

  魏无羡被迫丢下写了一半的纸笔,蓝忘机半拖半抱地带走了他。

  金光瑶捡起笔,接着写上:“蓝曦臣思来想去,拾起被扔在一旁的自己的抹额,悄悄地系在了仍在熟睡的人的头发上。”

  金光瑶自然也起了身,见只有蓝曦臣一个人悄悄出了院门,轻手轻脚地合上门板,便知道他今日是无法指望苏涉起床干活的了。

   鬼知道他们晚上进了屋后又干了多少次。

  金光瑶头疼地转身往外走,蓝曦臣毕竟不是苏涉,他可不好意思真的拉着自己的二哥去干活——在金光瑶心中,蓝曦臣应该一辈子也不用去思考那些凡物俗事,他只应当盘腿坐在林间,裂冰呜声,奏一曲仙乐才是。

  蓝曦臣见他眼神飘忽了一阵,便知道他是在烦心什么。好歹是自己把他的劳动力给干趴下的,自然不可能袖手旁观的了,他道:“既然如此,那么我替苏宗主办了他的事吧?”

  金光瑶面露为难之色,好一会他才道:“如此便多谢二哥了。”(他高兴着呢)

  

三十五

  清谈会上照例是要闹成一片的,聂怀桑踉踉跄跄地向前一扑,一只手揽住蓝曦臣的大腿,另一只手拽着金光瑶的袖子,哭天喊地:“二哥——!这回可真得帮我了——!三哥——!”场面惨烈无比。

  蓝曦臣忽然有些怀疑蓝忘机找借口去莫家庄除邪煞的真正动机了。

  蓝启仁不出所料地在一旁黑了脸;这聂怀桑把蓝曦臣的衣袍扯得皱皱巴巴的,还抹了他一身眼泪。

  假如蓝启仁有幸看一眼苏涉留在蓝曦臣脖子上的齿印的话。他也许能勉强原谅聂怀桑。

  蓝曦臣带着尴尬的微笑,左右四顾,想找个当儿溜出去。清谈会上不是吵的面红耳赤便是几个家主你来我往明争暗斗,尽讲废话。蓝家素来不搅和这些,大家都知道,假如他现在跑了,估计人家还得觉得他是听不惯这些吵吵闹闹,想找个地儿清静清静呢!

  是挺清静的,至少泄火。

  “三哥啊,你为啥要花这么多笔墨写我抱着二哥的大腿……啊!”

  聂怀桑没能说完他的话,难平撵着他四处乱跑。

  而聂明玦看起来并不想阻止他弟妹教育弟弟。聂怀桑堂堂一位大佬,布局高手,头一回感觉到了绝望。

  金光瑶丢了笔冷笑一声。

  蓝曦臣开了屋子的门,恰巧苏涉自己撑着床边直起了身子。

  “你昨日醉了。”蓝曦臣真诚地告诉他。苏涉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几片仍然发红的皮肤,一副怀疑的样子。

  “还缠着我——”

  “所以——你就乘人之危?”他的确怒极,却反是冷静得很。他很清楚自己虽然常常给蓝曦臣一副臭脸看,可蓝曦臣若是真想对他做些什么,他除了挣扎一阵子,什么也做不了。
 
  蓝曦臣站在一边,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倒像是青涩的学生站在先生面前,低着头。他心里盘算着怎么才好解释,不让这倔强的家伙记恨上自己。

  “和我回去吧。我会负责……”蓝曦臣同蓝忘机一样,又一次问了这个问题。

  “我不去!”

  苏涉下了床穿衣,他腿脚还有些不稳,却到底撑着没让蓝曦臣给看出来。蓝曦臣想伸手拉他,却被躲了过去。

  “我还有事要做,不奉陪了。”他起了身径直就走,也不哭哭闹闹地要蓝曦臣赔他清白,更不同他纠缠,仿佛昨儿晚上什么也没发生过。金光瑶手底下那些事是一日缺他不得的,万万不能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必得万事小心,不可行错一步。哪还有什么心思来管蓝曦臣的闲事。

  “蓝曦臣很知道自己这小家伙的坏脾气,他一向不肯承认自己是什么人的附庸,非得要自个去做出点什么成绩来。即使他明白,靠自己的能耐可远远不及傍上蓝曦臣这个大靠山。”金光瑶趁着那边打成一团,提笔潦草地补了一段。

  然而苏涉心里的确动摇了一阵子,他知道蓝曦臣是什么个想法(这人老把心里想的写脸上),但凡他能有蓝曦臣任何一点的帮助,便会好过很多的。自力更生是个笑话。

  然而他心里最后那点傲气(也可以称之为傲娇),支撑着他最终吐出了个“不要”。

  要是蓝曦臣从此之后失了耐心了呢?

  他居然有些惶恐。
 
  蓝曦臣在后头大了点声音喊他:“以后若是反悔了也可以的。”

  “嗯。”他好歹给了个不那么带着刺地回答。

评论(2)
热度(24)
©鼠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