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叽

总长表示不服并上诉。尼玛老子被屏蔽的都是搞哲学的(●—●)精准狙击清水?

抚摸还有后续

  夫妻二人对双方的世界观进行了一次批判与自我批判,厄斐琉斯批判瑟提,瑟提自我批判。

(在这里感谢我的一位好友说出了这句话,感觉非常适用,于是用在了简介中)

  我可能会把它作为时不时续写的节目。

   真是瑟斐,厄斐琉斯只不过是一个对瑟提进行精神打击的恶人。

  “你觉得,我们的小猫会是黑色的吗?”厄斐琉斯突兀地这样说的时候,瑟提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厄斐琉斯把他当一只猫看。瑟提确实过于心大,可厄斐琉斯也从来没说过啊!直到他去做了个孕检之后。

  “什么?猫?”瑟提只顾关注厄斐琉斯认为他是一只猫,把更加重要的信息忘记了。这当然不应该,因为他得先想到厄斐琉斯有了一只猫,才能顺势想到他觉得自己是一只猫。“我不是小猫咪!瓦斯塔亚人不是动物。”

  厄斐琉斯疑惑地抬起头来。瑟提未免有些古怪,他一直以为瑟提知道自己是猫,并且默认了厄斐琉斯把他当成猫来吸;再者,瑟提的信息素闻起来就是猫味,而且是奶猫的味道。于是他伸手摸了摸瑟提的头:“你闻起来就是一只猫。”

  瑟提一时语塞。厄斐琉斯非常擅长对付他,他讲话严谨,从来不给瑟提反驳的机会,而瑟提却总是一不小心就着了他的道。不过瑟提暂时还不知道,根本原因在于厄斐琉斯自有一套看待世界的诡异逻辑。

  比如,他认为alpha是一种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被动地被Omega的信息素控制着的生物。这种生物的精神非常脆弱,他们之中的佼佼者瑟提,只要闻到一点味道,就马上会被自己控制住。而Omega们自己挑选适合的信息素,原因很简单,因为厄斐琉斯自己就是Omega。

  厄斐琉斯真实的想法正是如此,他也不介意告诉瑟提。

  瑟提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秒像厄斐琉斯说的那样,精神脆弱得无法接受这种打击。瑟提凝噎了一会,厄斐琉斯就顺势认为他没有异议。

  但瑟提知道世界并不如此,他看到的所有Omega都依附着自己的alpha生活,包括他的母亲,这个女人依靠着丈夫和儿子生存着,并且她把这视作理所当然的生活。更多的例子还有战争学院里的Omega们,强如劫这样的一派掌门,也还是时时眷恋着均衡教派的气息,总不愿意离开慎太远。

  但是瑟提还在组织语言的时候(他默认自己应该打不过厄斐琉斯),厄斐琉斯就已经进去换衣服了,他肯定是要回家找拉露恩,尽管瑟提据理力争曰一个星期不到的肚子没什么好摸,他还是要给拉露恩摸摸看。

  出来的厄斐琉斯换了一件非常宽松的衣服,不过还是能看见腰的轮廓。这样的衣服,只有走路的时候才看得出他是多么的纤细,衣摆贴着他的腰擦过去,如同他身侧实体了的清风。

  瑟提在美色的打击下又失去了一次劝厄斐琉斯给他面子的机会。

  瑟提非常烦躁,以至于他在自己的竞技场中亲自表演了一场重拳出击,给对面的选手以及观众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

  “爷青回。”他下台休息时,阿狸对他说,她听说瑟提打算亲自终结一位倒霉蛋的职业生涯,于是买了三张票,把霞和洛一起叫来看热闹。

  “交了钱就行。”瑟提沮丧得一点也不像赢了比赛的样子,“你把霞和洛叫来是什么意思?洛这家伙当年在节目里说我娶不到厄斐琉斯!”

  “他没说错,”洛还没来得及说话,霞就先开口了,“现在看来是厄斐琉斯把你当老婆了,你还记得他有多久没让你上台了?你要是敢打架,他就会亲自在你之前解决对面。丢脸啊。”

  “劫也这么干。”瑟提辩解说,“慎也没有丢面子!”他还没有意识到这种辩解不利于他的家庭地位。

  “慎是慎,你是猫。”霞说,怜悯地摇了摇头。

  瑟提暴躁地转过身去,对付霞没什么意思,他最好还是去把台上的倒霉蛋解决了。然而他却听见观众席上传来一阵喝彩,他往台上看过去,发现他的对手摔到了台下。

  厄斐琉斯空着手站在台上,瑟提一点也看不出来他是怎么赢的。

  “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恰好看到了全过程的霞说,“厄斐琉斯的角斗技术还不错,他很灵活,还会魔法,基本上不会露出破绽,空手角斗对他来说可能是小菜一碟。”

  “这事不用你说。”瑟提已经习惯了厄斐琉斯在讲道理之前总要揍一个倒霉人——有时候是来找茬的友商,有时候是不自量力的挑战者,有时候是给瑟提乱出主意的狐朋狗友,总之,他得提醒瑟提谁才是家里的老大。

  瑟提和厄斐琉斯在这一方面是一致的——谁强谁当然就有话语权。瑟提首先反省了自己上午企图和厄斐琉斯吵架的行为,他竟敢在召唤师峡谷之外和厄斐琉斯讲道理。

  观众显然对厄斐琉斯的美貌更加感兴趣,他们又找到了新的起哄方式。瑟提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厄斐琉斯的脸是他唯一缺乏杀伤力的东西。

  他跳上台去,以一种宣誓主权的方式搂住了厄斐琉斯的腰:“让我看看是谁在盯着他看!”

  厄斐琉斯被他抱着贴在身侧,他非常顺从地把脸贴在了瑟提肩膀上。

  “你看他像什么。”阿狸说,“像个生气的妻子。”

  “别这么说,个人行为不要上升全体Omega。”霞说。

  果不其然,厄斐琉斯安慰性地摸了他折下去的飞机耳,瑟提忍不住抖了抖耳朵。

  瑟提继续反省自己,他的本质就是一只猫。厄斐琉斯常说精神世界中的自我才是自我,外界眼中的自我是一种伪装。(虽然他这句话是指拉露恩和他一起塑造的精神世界,以及厄斐琉斯从那里感受到的慰藉)

  回家的路上,瑟提闷闷不乐地低着头。往常都是他主动对厄斐琉斯说话,厄斐琉斯只是用些语气词回答,今天看来需要厄斐琉斯自己挑起话题。

  于是厄斐琉斯慢慢地斟酌了一会,对他说:“我今天是不是让你不高兴了?”

  标准的alpha说话方式。“对啊。”瑟提说,显得更加沮丧了,“我现在就觉得我真的是一只猫,一只当不了大哥的小猫咪。”

  “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厄斐琉斯非常惊讶,“你变弱了吗?”

  “没有,但我缺乏当大哥的气质。”瑟提说,低落得就快把尾巴夹起来了。

  “我们是一体的,”厄斐琉斯很清楚他在想什么,这意味着他知道怎么对付瑟提,“我打他和你打他有什么区别?竞技场依然是我们的产业,你也永远是他们的大哥。”

  他已经入主了这座竞技场,厄斐琉斯理所当然地把自己当作竞技场的主人之一。

  “我知道,但是……”瑟提觉得他说不下去了,他肯定又要动摇自己的决心。

  “这没什么,我爱你就行了,”厄斐琉斯唯一从瑟提这里学到的就是像瓦斯塔亚人一样把爱挂在嘴上,“还有什么比彼此相爱更重要的东西吗?你得到了什么也战胜不了的东西。”

  瑟提觉得自己再不答应他,他就要当街释放信息素了。

  但出乎意料的,厄斐琉斯换了种对付他的手段,他让瑟提把手放在他的肚子上:“用你的精神感受他吧,这就是我们成为一体的证据。”

  当然也是厄斐琉斯得到了瑟提的证据,瑟提明明知道现在的胎儿不可能有胎心,却还从温热的腹部感受到了隐约的跳动。这不是他的手感受到的,这是凭空出现在他脑海里的震动。

  厄斐琉斯温柔地看着他,仿佛是在看一只小猫。瑟提叹了口气,他只能承认厄斐琉斯的爱与世界上的其他爱没有任何相似之处,这就是他们相爱的方式。

  “好吧,”瑟提投降了,手没有离开柔软的小腹,“你是我大哥。”


评论(5)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鼠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