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叽

总长表示不服并上诉。尼玛老子被屏蔽的都是搞哲学的(●—●)精准狙击清水?

光荣时代(二)

注意:这个故事与原背景相比完全是魔改。

  本来最近有点躁郁写不出东西(ノД`),但是还得发点东西保存日活,就先写这篇吧。应该写得相当差。

  前文在ao3上,本文也会同时发ao3

  (ノД`)有时间会修改。

 

  盖伦守在宫门口,当失踪多日的嘉文终于出现时,他大大地松了一口气:“殿下,您去哪儿了?”据嘉文的近卫所说,嘉文是在巡查边境的途中消失的,而附近有几座小村庄发现了叛乱军的痕迹。

  这两条信息摆在一起,不能不让人猜测当时是怎么样危险的状况。盖伦只能寄希望于诺克萨斯人大发慈悲没有派刺客掠过边境,而嘉文也没有无意间越过边境进入森林——德玛西亚的边境线上只能看见一望无际的森林,而传说那森林会魔法,要是不会魔法的人进去了,就再也不可能出来了。

  盖伦觉得这样的说法未免是在耸人听闻,他的直觉告诉他,最大的可能性是有强大的法师住在那里,而这法师对德玛西亚人抱有深深的敌意,森林复杂的地形是最不利于德玛西亚的精锐战士作战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迟迟无法解决森林的谜题。

  但嘉文否决了他合理的猜测:“我确实误入了森林,但是你们错了,森林不会魔法,只不过是有很多猛兽常常袭击迷路的人罢了。”

  这个解释合情合理,难怪法师不会遭到伤害,他们比一般的平民强得多,并且,要不是禁魔石,他们比一般的德玛西亚战士也强得多。

  盖伦认为这是一件令人糟心的事情。他本想向嘉文汇报最近的状况,没想到嘉文却打断了他:“盖伦,你现在有时间和我谈谈吗?”

  “有……什么?”盖伦有些摸不着头脑。通常来说,嘉文倾向于获取简明的信息汇报,并在自己的头脑中对其进行思考加工,从来不会在考虑妥当前与盖伦商讨。盖伦将他这种习惯视作君主的城府加以尊重,从来不觉得嘉文应该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而今天嘉文在看到汇报前,就急着与盖伦讨论实属怪异,若不是嘉文忽然转性,就是他心里早有定数,不过是想通过盖伦的反应看一看德玛西亚贵族是怎么想的罢了。

  于是盖伦和他一起到嘉文的私人会议室去,嘉文提议叫上拉克丝。“叫她做什么?”盖伦更加疑惑了,“您希望和我们讨论什么?”

  盖伦甚至觉得他可能想说说拉克丝的亲事,姑姑希望她嫁给皇子,而嘉文总是在推脱。

  “啊,”嘉文有些不自在地挠头,“她的一个老朋友。我对不起她,我喜欢上她的朋友了。”

  盖伦多少有点惊讶,但他的希望其实是嘉文能尽快找到自己的意中人,因此并不替拉克丝感到惋惜,反而觉得高兴:“嘉文,这没什么该向拉克丝道歉的,说实话,你还是应该遵循自己的内心,我姑姑说什么不重要。”

  “哦,不,不是的,拉克丝要是知道我喜欢谁,她就要怪罪我糟蹋她的朋友了!”嘉文半开玩笑地说,因他们刚刚把唯一跟着的侍卫派去找拉克丝了,现下可以胡乱说话。

  “她的哪位朋友?”盖伦立刻在脑海里搜索起拉克丝的交际圈。

  “哦,你也认识的——”嘉文故意在宣布秘密前拖长了声音,打算看看盖伦惊讶的神情,“你记不记得那个法师,凭本事打了你的。”

  嘉文看着盖伦脸色由疑惑转向了震惊,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凭本事能收拾盖伦的法师多不胜数,但凭本事给了他一拳,并对盖伦自信心造成了严重打击(“他有点奇怪,他明明是法师,揍我的时候却像个战士。”)的法师只有一个人。

  那的确是横刀夺爱。盖伦心想。拉克丝怎么看待她和塞拉斯的关系,盖伦一点也不知道,但他知道拉克丝肯定对他心动了,唯一的问题只是程度。

  盖伦对塞拉斯的敌意远小于其他贵族,看在拉克丝的面子上,他甚至愿意放走他。但是假如这个法师连着征服了两个他身边的人——那就有点可怕了。拉克丝和嘉文,不但性别不同,喜欢的东西更是天壤之别,很难想象他们会喜欢同一个人,尤其是嘉文曾经强调自己喜欢大胸美女。

  “一时冲动,你知道,我看到他就失去理智了。”嘉文尴尬地检讨自己。

  “什么!”盖伦隐约预感嘉文要说出一件惊人的大事,“你和他已经发生了什么?!”

  “盖伦,这正说明我是出于爱情啊,爱情就是非理性,不考虑后果的。”嘉文狡辩称。

  “那彻底完了,你要怎么解释?你没法向民众交代啊!”

  “这倒不是问题,盖伦,你以为他们对搜捕法师的政策很感兴趣吗?大多数人不以为意,还有些人抨击它过于残暴。”嘉文说,“我看,是时候回应一下民意了。”

  盖伦想批评他为了一己私欲胡编乱造,不过嘉文说的可能有几分道理,他们谁也没费劲调查过这件事,不过根据盖伦自己的心理来说,要是别家有个法师,他很愿意去搜查,但要是他们谈到拉克丝,他可就不乐意了。推己及人,盖伦相信嘉文只要修改问卷措辞,就能得出他所说的结果。

  拉克丝进来的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谨慎地从门口往里看了一眼,嘉文在一张椅子上坐下。

  “看到没有,盖伦,你的意见足以视作民意了。”

  “现实和推论是两码事。”盖伦说。

  “什么事?”拉克丝确信他们不经意间说了件不得了的大事,在德玛西亚,鲜少提及的就是大事,而嘉文竟然又在这里说什么“民意”,破天荒的第一次。拉克丝不由得一阵紧张。

  “哦,拉克丝,来的正好。”盖伦说,“殿下现在有麻烦了。”

  “什么麻烦?”

  “恋爱自由的大麻烦!”盖伦说。

  拉克丝看看她的哥哥,又瞟了一眼嘉文,嘉文在盖伦背后傻笑着看她。她还没认识到这是一个什么大麻烦。

  “说实话,只要殿下好好找个女朋友,陛下就该谢天谢地了,怎么会麻烦了?”

  “哦,只是找女朋友问题的确不大,可嘉文如果要实现他的自由恋爱,他不但要修改关于婚姻的法令,还得先和德玛西亚的立国之本打一架。”盖伦说,鉴于他认为嘉文即便有决心,有信心,也不可能有机会,因此他并不着急,还能和拉克丝开玩笑。

  立国之本,拉克丝马上想起了加里奥。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样。”拉克丝说,她比盖伦更能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盖伦没谈过恋爱,他至今还认为为爱痴狂的男女是自己本身有问题,丝毫不懂得爱有多么危险。

  “就是你想的那样。”嘉文还在傻笑,“我对我自己有信心,拉克丝,你要不要和我再竞争一次?”

  说到这个拉克丝就懂了。

  “殿下,我相信他一个人够你受的了。我再加进来,岂不是给你徒增麻烦?”她说,“他可不是那些无聊的贵族小姐。”

  “是吧,盖伦?”嘉文可能觉得拉克丝是在支持他,顿时洋洋得意起来。

  “得了吧殿下,首先,您是一个禁魔禁得发疯了的国家的皇子,然后,您是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最后,您可不符合他的审美!”拉克丝说,颇有鲜花插在牛粪上的遗憾。

  “话不能这么说,我有我自己的长处。”嘉文被她数落得一无是处,但还是嘴硬道,“我就能做他背后的男人,他要做什么,我总比拉克丝有用吧?”

  拉克丝对他这副毫无理想的模样嗤之以鼻。

  “殿下,关系反了。”盖伦好心提醒他。

  “不不不,当然是他的伟大理想,我不过是……”嘉文左想右想,想起看过的小说,“提供金钱的幕后支持者嘛!”

  这个理想还算远大,听起来也非常有贵族本色,于是盖伦满意了。

  拉克丝多少觉得有点担忧,出于她能预感德玛西亚正处在一场风暴平静的中心,法师的暴乱只不过是前奏。

评论(2)
热度(7)
©鼠叽 | Powered by LOFTER